close

看了下面那篇文章記得要多多珍惜身邊的人...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
『你們是最好的爸爸媽媽,下輩子還做你們的兒子……』3天前,王微收拾兒子小燃的病床時,在褥子裡找到了一張紙,那是兒子的筆跡,是9歲的孩子寫下的遺書……


9歲男童患再生障礙性貧血


根據中國吉林網報導,兩個月前,小燃被查出患了一種血液疾病——再生障礙性貧血,從此,他的生活被蒙上了一層陰影,經歷著,掙扎著。


8月5日,記者來到了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兒科病房,小燃躺在病床上,戴著一個厚厚的口罩,母親王微坐在床角心疼地看著他,門口走進一名男子,上身穿著一件已分不清顏色的短袖,下身穿著短褲和拖鞋,他叫郭玉民,是小燃的父親,這幾天他一直睡在醫院走廊的塑膠椅上。


『孩子的口腔潰爛了,一說話就疼,也吃不了東西。』王微說,『兩個月之前,孩子感冒了,我們以為打兩針就好了,但沒想到,孩子一直高燒不退,而且臉色蒼白,渾身無力,身上甚至出現了大量的紅點,我和孩子他爸趕緊抱著孩子到醫院檢查,沒想到孩子竟得了這麼嚴重的病,我們都愁壞了,但卻沒想到孩子會寫遺書。』

 


學習優秀是班級學習委員


看著孩子寫的遺書,郭玉民滿臉愁容,『上面的每個字我們夫妻倆看了無數遍,每次我都深深地自責,我這個爸爸不稱職。』


『小燃上四年級,一直是班裡的學習委員。』王微說,孩子的學習成績很好,這也一直是他們夫妻最引以為豪的一點,孩子總說,要好好學習,要比姐姐學習好,長大了有出息要孝敬爸媽。小燃一家四口住在扶余縣陶賴昭鎮南江村,以種地為生,小燃的患病有如晴天霹靂一般,讓這一家措手不及。

 


支走媽媽偷偷寫下了遺書


王微看著兒子的字跡,眼淚刷刷地往下掉,最後變成了嚎啕大哭。王微說,前兩天小燃總把她支出去,他吃不了硬東西,卻讓她去買餅幹,他喝不了碳酸飲料,卻讓她出去買飲料,買回來之後就遞給他們夫妻倆,讓他們吃,現在他們明白了,孩子心疼他倆,也是在找機會,偷偷地寫這封遺書。


『我要去找爺爺,爺爺生前最疼的就是我,不要再為我花錢看病了。』


『姐姐,你一定要努力讀書,這樣爸爸媽媽就不用太辛苦了。』


『同學們,我沒有參加考試,不知道你們考的怎麼樣,不知道我走了之後,誰會是下一個學習委員。』


『我聽見你們吵架了,為了借錢,我知道手術費還得很多很多錢,但是咱家現在什麼都沒有了,看見你們為我四處奔波,我心疼你們。』

 

 


-醫生 孩子每天依靠輸血來維持


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兒科尹醫生介紹,小燃的病情屬於再生障礙性貧血,已經處於晚期階段,現在只能依靠每天的輸血來維持。再生性障礙性貧血是一種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症,主要表現為骨髓造血功能低下、全血細胞減少和貧血、出血、感染症候群。


尹醫生說,病人在發病之前沒有特殊徵兆,日常生活中可能伴有蒼白、乏力、頭昏的症狀,一旦發病就十分危險,嚴重時刻危及生命。


『咱也沒聽過這個病啊,以為住幾天院就好了,可是這一住就是兩個多月。』郭玉民說,診斷結果出來後,醫生向他們介紹了這種病情,兩個人嚇得癱軟在地



原文網址:  患絕症每天靠輸血維持 9歲男孩病床上偷偷寫遺書 | 話題女王 | 美人幫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beauty.nownews.com/news/news.php?msg=n-3-6-16434#ixzz2bGVbkbQv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9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